陸防空識別區態度硬 美媒:陸是虛張聲勢的達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擅設「防空識別區」,放話「經過要先知會」,引起國際爭議,不僅與日韓關係一觸即發,美軍更讓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基地飛越「防空識別區」上空,被《華盛頓郵報》認為此舉等於直接挑戰中國,而《華爾街日報》也出聲批:「中國是威脅和虛張聲勢的戰略達人。」

▼「B-52」是美國戰略轟炸機當中,唯一可以發射巡弋飛彈的機種。(圖/《新華社》)

中國國防部23日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求在該區航行的各國飛機得事先提報航班飛行計畫,美軍無視要求,讓兩架B-52戰略轟炸機飛越上空,美方回應此舉是「保障亞洲同盟國和國際安全的大義行為」。

美媒《華爾街日報》直接批評大陸此次的舉動,認為要是美國協同同盟國,一起展示保護世界規範的立場,則中國的挑釁態度、實現威脅內容的可能性也會越低;此外,認為中國「總是把敵人逼迫到死角,讓人被迫在投降或衝突間二選一,是威脅和虛張聲勢的達人」,並不齒中國「為了獲得釣魚台的支配權,露骨的展現侵略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