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偏方「奶粉加鹽可消脹氣」?檢密訊女嬰外婆

▲奶粉加鹽可治脹氣?傳女嬰死亡與家屬誤信偏方有關。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黃淳璟/台北報導

奶粉加鹽殺嬰案,台北地檢署25日晚間秘密約談女嬰的外婆釐清案情,並搜索外婆住家,約談歷時一個半小時後請回,搜索部分沒有帶回相關證物。據了解,檢警不排除是誤信民間偏方「加鹽可消脹氣」,不慎添加過量、導致女嬰死亡。

截至目前為止,檢警已訊問女嬰緗緗的祖父母、外婆、父母、伯父、伯母、姑姑等8名家屬;其中外婆昨晚遭約談,訊後請回,外婆透過好友表示,「本來跟她無關,現在牽扯到她,覺得很無奈。」

除了約談,檢警也在外婆住家搜索,但無功而返。原本檢警在緗緗住家裡搜出兩包鹽,一包精鹽一包海鹽,送交衛生局化驗;精鹽摻雜在奶粉裡,肉眼幾乎看不出來,如果加的是海鹽,雖然顆粒稍微粗一點,也必須透過儀器才能確認。目前初步研判鹽巴來自家裡,成分和海鹽接近,但為保險起見,檢警昨天搜索外婆住家,目的也是找鹽,但似乎沒有發現符合特徵的海鹽。

外傳加鹽可以消除嬰兒脹氣,檢方不排除可能因此添加過量,導致女嬰死亡;但檢方強調,目前案件維持「相」字案,沒有人轉為被告,必須等鹽巴化驗報告出爐後,從來源追人、追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