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人次破百萬!不輸高捷美麗島 大安森林公園站超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安森林公園站真的很美~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攝影

台北捷運信義線24日上午6時正式營運,由於天氣晴朗且適逢周休假日,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前往信義線「嘗鮮」,截至下午5時止,北捷總運量突破108.4萬人次,比今年10月同日同時段運量增加26.9萬,「中正紀念堂-象山」沿線7站運量也超過18.4萬,其中以大安森林公園站最受歡迎,象山、台北101/世貿站也因鄰近觀光景點,吸引不少旅客前往。


▲信義線通車當天總運量突破百萬!大安森林公園站最夯。

24日上午6時,天還濛濛亮,就有不少捷運迷特地起了個大早,搶搭信義線第一班車朝聖,一名來自高雄的吳小姐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安森林公園站,半圓形的陽光大廳採光良好,還有環形迴廊、水流瀑布、跳泉、假山等,「真的非常漂亮!」,不輸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各具特色,而她第二印象深刻的是象山站,外牆可愛的塗鴉令人會心一笑,波浪形的手扶梯也相當特別,「但好像容易跌倒」,坦言搭手扶梯的時候會「驚驚」,需對腳下的階梯特別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站的公共藝術超繽紛,小朋友也搶著要合照(左);每15分鐘一次循環的「水舞秀」,水霧、水幕、水柱、水瀑4種變換,吸引不少人搶拍。


▲象山站人潮擠爆,波浪狀的手扶梯讓旅客搭得驚呼連連。為凸顯台北樹蛙棲息保育地的特色,象山站內有多個青蛙與荷葉造型的銅鑄,

一名香港遊客也說,大安森林公園站與大安森林公園結合,一出站就能感受到樹木的氣息,周圍也有不少石椅,如果走累了可以稍坐休息,非常貼心,另外香港人非常喜愛的老眷村「好丘」,過去需要從市府站徒步到達,或是搭接駁車,信義線開通後,終於可以免轉車直達目的地,相當便利。

不少觀光客喜愛的台北101,平日就吸引不少旅客前往,信義線開通後,一出站就直通台北101美食街入口,高聳壯觀的101立刻印入眼簾,吸引許多旅客駐足搶拍。


▲台北101站一出來,印入眼簾的便是壯觀的台北101,不少人拿著相機捕捉畫面;站內的公共藝術《相遇時刻》(右)會隨著時間不同變換表情,相當討喜。

一天過去,信義線的運量突破百萬,但也發生一些小插曲,大安森林公園站內的水舞秀因進水系統異常突然「罷工」,讓早早朝聖的旅客撲空,大失所望,經過緊急搶修,早上11時順利運作,4種水舞秀令人驚艷,秒殺不少底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