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犯罪現場 甘迺迪遇刺地 構築不滅神話

迪利廣場旁街道路面上的「X」記號,據信是甘迺迪中槍的大概地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月22日是前總統甘迺迪遇刺50周年。當年他被刺的地點德州達拉斯的迪利廣場(Dealey Plaza),成為甘迺迪神話誕生的地方,這則新神話從此不滅。

迪利廣場如今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美國、日本等各地遊客、歷史迷或陰謀論者,總是在刺殺周年紀念日前後到此遊覽。當地導遊艾斯頓說:「在迪利廣場,每一天都是1963年11月22日。」

從驚天大刺殺的那天迄今,這個地方沒有太大改變。但背景已經不同。摩天大樓籠罩在遠處。橡樹長得更高更大了。周遭顯著的被保存得很完好,包括廣場東北角的一個倉庫:當時是德州的教科書倉庫大樓。在該棟建築物六樓東南角一堆箱子後面,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扣動了扳機。

廣場旁街道路面上有個「X」記號,據信就是甘迺迪中槍的大概地點,它更是眾多遊客爭相拍照留念的焦點。

甘迺迪之死象徵純真年代遭到終结,戰後的乖乖牌開始變質,並且開啟了1960年代的混沌、憤怒和瘋狂。這宗刺殺毀滅了史上第一位從電視辯論中誕生的總統,他的死亡被拍成電影。至今,這宗一團迷霧的刺殺案變成了許多人的強迫症,總是有新的發現、新的說法爆出來,一直一直,永遠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