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量現金開豪車易被搶 中國外交官員警告出遊勿炫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黃屏21日警告,帶大量現金,開豪車露富,是大陸民眾在海外被偷被搶的第一大誘因。

根據《中新網》報導,黃屏是在重慶海外領事保護宣傳活動周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大陸民眾年出境人數目前已達到8318萬人次,未來還會持續增長,但大陸民眾在海外遭遇風險的意識普遍不足

黃屏透露,在海外的大陸民眾每年因所在國政局動盪、恐怖襲擊、社會治安不靖、自然災害和公共衛生事件、突發事故和勞務糾紛這6大風險引發的領保事件已將近4萬起。

他指出,引起這些風險問題歸咎於兩點,一是客觀上安全問題的嚴峻,二是主觀上對於安全問題的忽視。

▲錢財不宜露白。上圖為人民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黃屏進一步解釋,帶大量現金,開豪車露富,這是大陸民眾在海外被偷被搶的第一大誘因,例如在歐洲某些機場,甚至有專業的偷竊團夥盯准了大陸民眾作案,警方很難破案,一旦遇上只能自認倒楣。

另外,「不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在穆斯林國家公開場合裸露身體」、「缺乏社會責任感,對所在國資源大量違法開採」、「對外國雇員過於苛刻,沒有聘請當地人保安」等等,都會導致大陸民眾和企業在海外遭遇麻煩。

黃屏說,中國外交部近年來在保護海外大陸民眾和企業安全和合法權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僅靠政府是不夠的,還需要公民和企業自身以及社會力量的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