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釣島登船執法 日船發出警告反被驅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指出,當天在釣魚台附近發現兩艘中國海警船的船員登上中國漁船,日方巡邏船發出警告,不允許中方在該海域執法,但海警船回嗆,要求日船離開「不要妨礙」。

日本《共同社》21日報導,日本第11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當天上午10點05分左右至10點55分,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台附近「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發現兩艘中國海警船的船員改乘到附近的5艘中國漁船上

▲▼中國海警船21日在釣島海域執法,被日本保安廳巡邏船警告。圖為今年9月,海警船巡航釣島,日本派艦跟蹤。(圖/中國國家海洋局)

報導指出,由於海警船有可能是在進行登船檢查,日方巡邏船發出警告,表示此海域「不允許行使漁業相關管轄權」,但海警船透過無線電回答稱「我們在中國的管轄海域執行漁業合法活動,不要妨礙,請立即離開」。

據報導,兩艘中國海警船為「海警2101」和「海警2113」,船員在黃尾嶼西北偏北約72至74公里處利用橡皮艇改乘漁船,各停留了10分鐘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