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陸疑研製彈射器和殲31轟炸機版 配置航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擁有首艘航空母艦後,下一步發展讓人關注,最近媒體和網路都集中在大陸下一艘航艦可能安裝彈射器,及研製攻擊力更強殲31轟炸機版,以在航艦上使用。

國際媒體最近根據空拍大陸某地的衛星照片指出,一條軌道從藍色房子中延伸出來,在軌道上有疑似滑塊的設備,研判大陸正在研製彈射器,母彈射器是使艦載機快速起飛的重要設備,彈射起飛比我國遼寧艦上採用的滑躍起飛更加高效,是目前美軍航母採用的唯一艦載機起飛手段。

▼殲31「鶻鷹」。(圖/翻攝網路)

針對這起報導,解放軍二炮指揮學院戰略教研室主任邵永靈向深圳衛視表示,大陸首艘航艦在向俄羅斯買回時是個空殼子,且採用的是滑躍式起飛,但這種方式不利於重型艦載機發揮作戰效能,對飛機載重有嚴格限制,太重飛不起來,導致殲15最大作戰能力不能有太大程度的發揮。

她表示,大陸下一步肯定要發展配備彈射器的航艦,所以現在著手這方面的研究,應該是大陸發展航艦必然的一步。

北京戰略學者胡思遠則說,大陸研究成了彈射器,更重要的是為大陸未來建造更多的航艦艦隊,維護大陸的海洋權益,將大陸的海上利益向更遠的遠海去伸展、拓展。

最新出版的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刊登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費雪 (Richard D. Fisher)撰寫的殲31改款轟炸機的文章,據大陸網路流傳的設計圖,研判大陸瀋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可能正在研發更大型的殲31隱形戰機的轟炸機版本。

文章提到,美國空軍也對F-22的轟炸機版F-22B感到興趣,殲31的改款似乎類似上述情況。報導指出,據網路流出的設計圖,新版飛機呈現三翼面佈局,前有鴨翼,後有平尾,機頭和機尾與2012年10月31日首飛的殲31類似,機翼升力面照顧到隱身特性。

而且機翼面積要超過殲31,增加燃料攜帶能力,從而實現更大打擊半徑,但機身未見增大,內部彈艙也沒畫出。但報導認為,如果要在遼寧艦上短距起飛、攔阻降落,殲31的加長增重轟炸機版將需更大推力的發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