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欲在華建抗日義士安重根雕像 日怒斥:他是罪犯!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那靖國神社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因為暗殺當時的駐韓統監伊藤博文,而被南韓譽為「民族英雄」的安重根,如今再一次挑起日韓之戰。原來是南韓計畫在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火車站前,建立安重根的紀念碑,日方對此則嚴厲指責,認為安重根是「罪犯」,此舉將「不利於日韓關係」。

安重根刺殺伊藤博文,被視為朝鮮民族英雄,不僅在首爾南山立有雕像、史蹟也曾翻拍成電影;其實在哈爾濱市的朝鮮民族藝術館中,已設有安重根展室,不過這次南韓還想設立雕像,讓日方大為不滿,不斷重申「安重根是罪犯」,對於立碑一事表示不快。

▼安重根被視為民族抗日英雄,已在首爾南山設有雕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針對反對聲浪,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反駁,安重根是為了國家獨立和東洋和平獻出生命,「如果日本反思當時對周邊國家做了什麼,就知道官房長官的發言是無稽之談。」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也表示:「安重根是歷史著名的抗日義士,在我國也受到尊敬。」陸方將根據設立涉外紀念設施相關規定,研究推進有關工作。日方則將洪磊這番話,視為陸方支持韓國,三國為此引起口水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