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判刑定讞 前法官情婦、律師妻子發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司法界的污點。

▲司法史上最醜惡,7法官收賄最重判20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官貪污案,前法官蔡光治情婦黃賴瑞珍判刑4年確定、律師邱創舜妻子段美月被判1年3月確定,北檢20日傳喚2女發監。

前高院法官陳榮和、李春地審理前立委何智輝涉銅鑼徵地弊案時,被控透過前檢察官邱茂榮分別收受何智輝行賄的150萬元、200萬元;何智輝因此獲判無罪。

前高院法官房阿生、蔡光治、雷元結審理前法官張炳龍(右下圖)貪污案,辯論終結後,雷元結認為張炳龍有罪,房阿生因無法說服他,請來蔡光治參與評議,蔡光治即表示「我贊成庭長的意見」,評議結果為張炳龍無罪。蔡光治因此收受張炳龍透過賴瑞珍行賄的100萬元,房阿生則收受200萬元。

史上最多司法官捲入的法官貪污案,最高法院10月17日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3名前高院法官陳榮和(左圖)遭判刑18年、蔡光治20年、李春地11年6月,前檢察官邱茂榮判刑6年、律師張權判刑2年、律師邱創舜1年6月、前法官張炳龍1年。同案被告黃賴瑞珍遭判刑4年、段美月1年3月,全案定讞。

李春地及張炳龍(右圖)日前已發監執行,北檢19日傳喚邱茂榮、蔡光治、邱創舜、張權及陳榮和5人到案,今天上午則傳喚「女子組」的黃賴瑞珍、段美月到北檢報到,兩女經檢察官訊問後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