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兩周翻一倍 狂飆至447美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在兩周翻漲一倍,14日最高來到447.5美元。廣州一位玩家直言,最大原因在於玩家呈幾何級數增長。另外,有個人投資者不斷加入,不少公司和金融資本也在加入。

447 .5美元是截至14日下午6點,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多倫多Mt.Gox交易所,所顯示的當天比特幣的最高價格。與此同時,大陸比特幣交易網CHBTC的最高報價,一度衝上2712元人民幣,該價格是11月初價格的兩倍。

廣州的彼特幣玩家劉先生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時說,他今年4月份開始關注比特幣,觀察了數月之後,10月份嘗試性地買入1至2個比特幣。「當時的價格只有1000元(人民幣)左右,短短一個月就漲瘋了。」

其實比特幣價格並不是一路向上,今年4月世界比特幣一度刷新265美元的紀錄,但交易網站「絲綢之路」10月關閉,比特幣又下跌至90美元,隨後的5個月,價格在120美元附近。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對比特幣有研究的北京市威宇律師事務所律師雷騰說,由於具有稀缺性,比特幣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加入。

而劉先生認為,比特幣價格大漲最主要原因在於,目前加入的玩家正呈幾何級數增長;玩家湧入、對於彼特幣的關注,與不斷出現的比特幣新聞有關。

據報導,早前德國宣佈承認比特幣合法地位,eBay首席執行官多納霍也表示P ayPal有意在不久的將來支持比特幣支付,加拿大街頭提供比特幣的ATM機也正式出爐。

▼世界首台比特幣販賣機現身加拿大。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統計顯示,全球接受比特幣的商家和飯店達到了7500家。另外,在美國,社群網站ConnectU創辦人溫克沃斯兄弟向美國證監會提交了溫克沃斯比特幣信托基金的註冊登記檔案,擬募資2000萬美元。

而中國的市場上,商業公司也開始關注比特幣。就在比特幣14日瘋漲的同時,有大陸電商網站宣佈,成功達成第一筆比特幣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