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浮濫記功爽領2份薪 綠委轟:砍光獎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4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2010年至2012年全國公務員1次記2大功有1109人次,警察就占899人次,3線2星以上警監近4成在列,「根本就是官越多、獎越大」,如果內政部沒有提出改善報告,「就刪光10億考績獎金!」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14日批警察大學校長謝秀能(左)記功理由空洞。(圖/截取自質詢畫面)

段宜康指出,全國警察占公務員總人數不到1/4,1次記2大功卻占81%,其中,3線2星以上警監全國只有295人,記功就111人,可以多領1至2個月薪水,或是薪俸多一階。

段宜康表示,根據《公務員考績法施行細則》第14條規定,「針對時弊,研擬改進措施,經採行確有重大成效者」、「適時消弭意外事件,或重大變故之發生,或已發生而措置得宜,能予有效控制,免遭嚴重損害者」等原因可以1次記2大功。他舉例,如果有公務員想出讓馬總統變得比較聰明,可以應付國家重大問題,的確該記2大功

段宜康點名2010年聽障奧運有名謝姓高階警官獲記2大功,警察學校校長謝秀能坦承是他本人;不過面對段宜康詢問值得記功作為,謝秀能則舉1972年慕尼黑爆炸案為例,讓段宜康直呼「聽不下去了,可以這樣搞嗎?」,表示內政部如果沒有針對獎勵方式訂定規範,「就把考績獎金10億預算全部刪除!」

內政部長李鴻源下午回應,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今年的獎勵人數剩下1/3。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警察機關記功並不容易,基層同仁是偵破刑案記功,選舉治安或專案工作才會記到指揮官或負責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