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開挖劉政鴻胞弟豪宅 草坪下挖到神秘地下室

我們想讓你知道…消失的密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陽明山別墅被控竊佔國有地案,檢調14日會同國有財產署人員會勘,開挖別墅前的大草坪後,赫然發現一個面積約336平方公尺、由12個貨櫃打通而成的神祕地下室,地下室內潮濕、積水、生鏽,通道堆滿雜物,似乎無人使用,但跟著通道走,最後會接到劉政池的別墅內。

(2013-11-15 06:45 Update 陽明山七七行館竊占國土 劉政池「犯罪嫌疑重大」聲押)


▲開挖劉政鴻弟別墅,驚見神祕地下室。

檢調動用怪手開挖草坪,發現面積長約28公尺、寬12公尺、高度200多公分的神祕地下室,除了雜物外,室內並無其他物品,內部有鐵柱支撐,設有電源插座,沿著走道走可以通往劉政池的別墅。神祕地窖的功用為何,檢調仍在進行調查。


▲檢調大動作開挖劉政鴻弟別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月份指出,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77行館,霸佔了1800坪的國有地;不但鋪上如同高爾夫球場的草坪,還用圍籬圈住據為己有,更大喇喇以77行館為名,開價7.7億元售出。

何志偉接獲爆料後,協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竟然只輕罰6000元,北區國產署則說會繼續調查,卻未強制開罰。事件爆發後,國有財產署將佔用人劉政池移送地檢署偵辦,追討不當得利200多萬元,並要求將圍籬等地上物清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