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測地震?花蓮強震後…73公斤巨無霸地震魚浮宜蘭海面

▲龐然大物!4男人才搬得動地震魚,民眾搶拍照。(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宛芹、戴志堅/宜蘭報導

宜蘭漁民8日在龜山島附近,捕獲一尾長4公尺、重達73公斤的地震魚,由於地震魚屬於深海魚,平常也不容易出現在這個海域,因此漁民懷疑,可能跟10月底的花蓮大地震有關係。

5名壯丁七手八腳,使盡吃奶力氣把整條地震魚扛起來,放進水桶裡,由於體積實在太過龐大,長達4公尺,必須捲好幾圈才放得進去,拿到磅秤上一量,竟然重達73公斤,民眾好奇地拿起手機拍攝,因為這可是近期出現最大的地震魚。餐廳業者表示,大家都在討論是不是因為上次地震,還是又要地震了,才出現這條地震魚。

◄地震魚浮宜蘭海面,長4m、重73kg。 

捕到這尾大魚,地方上議論紛紛,民眾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地震魚主要棲息在深海裡,除非發生劇烈變化,才會游到淺海,上個月底,花蓮才發生規模6.3的強震,一個星期後,這條龐然大物就現身在宜蘭近海,雖然地震魚的出現和地震可能只是巧合,但這巨無霸出現,也讓人開了眼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