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木麵出包摻銅葉綠素鈉 基隆退貨逾8千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興霖食品製造的麵品,包含自有品牌「五木拉麵」及代工麵品等多種品項,涉嫌添加進口商金鎬貿易有限公司供應的「銅葉綠素鈉」,基隆市衛生局今天前往轄區便利超商及雜貨店共計40家業者展開稽查,計有2家業者共169包待退,並統計5家通路商共計退貨8501包。

▼三款麵摻銅葉綠素鈉五木拉麵回收。

衛生局指出,其中一家位於暖暖區的批發商,存有「五木蔬菜拉麵」共計164包;另外一家位於安樂區的雜貨店,則販售慈濟委託興霖食品股份代工的「蔬食麵麻芛菠菜」共計5包,均已下架待退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今天也追蹤全聯、大潤發、愛買、頂好超市及三商美廉5家通路業者退貨情形,總計「五木蔬菜拉麵」共退貨2477包、「純麵煮意菠菜拉麵」285包;「康健麵道菠菜麵」3375包;「菠菜風味拉麵」2364包,總計退貨8501包。

此外,「油安行動」今天仍持續進行,衛生局今天同步稽查食品販賣業11家次、餐飲業14家次,油品共66項,從1日統計至今,總計有10件標示違反規定,主要原因為不合格油品尚未下架或成分與標示不符。(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