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葉綠素鈉」2天中3鏢 統一超:罰代工廠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年的抹茶涼麵有人吃到嗎?

▲「億元」出貨單,追出統一抹茶涼麵出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生機才被查出用「銅葉綠素鈉」卻標示「天然葉綠素」,12日再被爆出統一超7-ELEVEN(7-11)2012年賣過、目前已無販售的抹茶涼麵也有不該含的銅葉綠素鈉,由於事關商譽損失,已要求代工廠提出說明並祭出罰則。7-ELEVEN表示,已要求代工廠「陸仕」提出說明解釋,並將祭出罰則。

衛福部追查「銅葉綠素鈉」流向發現,陸仕是7-ELEVEN的涼麵、炒麵代工廠。「陸仕」瑞芳廠方表示,億元2012年曾向他們推銷「天然葉綠素」,因此同年6到7月以此生產出抹茶涼麵,之後並未再採購、生產這款涼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廠方強調,當時不知買到的其實是「銅葉綠素鈉」,也不知不能添加於麵體。但由於統一超商商譽因此受到損失,表示將對廠方祭罰則。

由於桃園縣衛生局才發現統園企業進口的原料有16公斤賣給了統一生機,被用來生產「明日葉精力湯」。桃園縣食藥管理科長劉麗文表示,該產品不但未標示「銅葉綠素鈉」,外包裝還寫著「純天然」。加上現在「陸仕」坦承2012年6月曾幫7-11代工「抹茶涼麵」。2天內3度連環中鏢,恐怕也重重影響統一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