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治療先驅 光輝生命醫學千萬打造癌症患者希望平台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11/8 是台灣生技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光輝生命醫學於中華科技大學之『光輝黃金一號細胞實驗室』舉行開幕典,踏出台灣免疫細胞治療先鋒的腳步,現場將有光輝生命醫學創辦人李光輝醫師、中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永慶、中華科技大學校長田振榮博士、跨國臨床試驗公司華鼎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貴賓蒞臨,一起見證光輝生命醫學在台灣生技產業的一大步。

光輝生命醫學與中華科技大學孫永慶董事長產學合作,斥資千萬與中華科技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暨 8 位教授,在研發團隊加入鍾竺均院長及雲林分部主任兼生物科技系郭鐘達主任合作下,於南港中華科大復華樓 10 樓建立 P2/P3 級負壓實驗室之「免疫細胞儲存增生技術供應平台」,目的在於提供此次大型臨床試驗病患所需高規格治療用 NK 細胞及提供國人優良免疫細胞儲存環境,隆重地於 2013 年 11/8 上午 8:30 正式啟用。

光輝生命醫學成立於 2011 年 11 月,座落於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68 號 14 樓,創辦人李光輝醫師擁有英國雪菲爾大學精神醫學博士學位,於 1998 年即獲得瑞士年輕科學家獎,並結合了中國、台灣、英國等地知名教授,集合創新超群的先進思維,研發第三代自然殺手細胞 (NK 細胞) 體外複製技術;另外,英國高地島嶼大學尉軍教授與李光輝醫師共同研發出腫瘤殺傷因子- TKF,可針對腫瘤細胞表面之耐藥蛋白專一性結合,大幅提升對腫瘤細胞的殺傷能力;於 2013 年申請大型臨床試驗,來強化並驗證其黃金三角癌症控制法的理論,相信未來能讓世人免受惡性腫瘤之苦。

現今,在美國、日本,甚至韓國和中國皆已有免疫細胞治療商品上市;今年 10 月,光輝生命醫學與跨國臨床試驗公司華鼎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約,預計花費新台幣四千萬啟動免疫細胞治療臨床試驗,目的在於推廣免疫細胞治療,成為在台免疫細胞治療之先驅,讓台灣在生技產業能迎頭趕上其他國家的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