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葉綠素有二種 佳格: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可用於飲料

▲比菲多深受大人、小朋友喜愛,現在捲入銅葉綠素風波。(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6日指出,佳格等5家業者向2家銅葉綠素進口商購買原料。佳格發表聲明澄清,銅葉綠素有二種,脂溶性的是銅葉綠素,另一種為佳格使用的水溶性的銅葉綠素,正確名稱叫銅葉綠素鈉(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水溶性的銅葉綠素在油水分離的物理性下,不可能加入油品裡面,主要是用於飲品裡。

衛生福利部追查進口銅葉綠素廠包括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及金鎬貿易有限公司,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2家進口商供貨的下游廠商有台灣原貿股分有限公司、宇馨興業有限公司、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頤農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格則是發出聲明稿表示,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是衛生署核可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佳格購買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完全合法,並已經衛生單位稽查完畢,一切合法無虞,且水溶性原料無法溶於油脂中,與大家追查的脂溶性原料完全不同。在追查原料的過程中,懇請識別原料的差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經前往台灣比菲多公司稽查比對資料,發現在今年2月確實有進口100公斤銅葉綠素,但並未使用,全數直接交給台灣原貿公司,台灣比菲多有使用著色劑「銅葉綠素鈉」,但這是可合法使用於調味乳,用於製成綠茶多酚及抹茶好朋友,用量符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