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舉國旗遭反彈 綠營:中國青年應理性、具同理心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歌手張懸日前因在英國演唱會上展示台灣國旗,引發現場陸生激烈反彈,直言「no politics today」。對此,民進黨青年部6日指出,中國青年應理性並具同理心,若能以平常心、而非以政治角度來看待對方將國旗或家鄉介紹給全世界這件事,「相信像這樣的衝突必定減少」,也才能有更多瞭解彼此異同的機會。

 ▲歌手張懸日前因在英國演唱會上高舉國旗,引發大陸網友激烈討論。(圖/翻攝臉書)

歌手張懸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見台灣留學生帶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到現場,她感性的拿上台,以英文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料此舉引起現場大陸留學生不滿,以英文直嗆:「今天不談政治!(no politics today)」並發文直指張懸有台獨思想,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對於這次的「國旗風波」,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張基長表示,在任何場合自我介紹、介紹屬於自己國家的國旗,「本來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事」,台下的陸生雖然說no politics,但其所言本身就是政治凌駕藝術創作的行為。

他進一步說,不分國籍的好朋友,在國外看到來自本國的人事物,必定倍感親切,也一定會驕傲的介紹家鄉特色與風土民情,「中國朋友不也是如此嗎?」中國年輕人不妨多想想,為何當全世界的朋友都能自豪的介紹自己的國家與國旗,卻唯獨台灣面對中國必須隱晦?必需迴避?

青年部副主任周榆修則指出,演唱會目的本該是單純分享音樂創作,卻因為中國籍學生本身的意識形態,而引發強烈風波,甚至傳出張懸年底的北京演唱會恐因此取消,先前也曾有頒獎場合遭中國籍人士搶奪台灣國旗的例子,認為這類事情會屢屢發生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欠缺理性與同理心」。

兩人最後對張懸在整個過程中,表現出平和不失尊嚴的態度表達最大的支持與敬意,同時也齊聲呼籲中國青年「相互理解與尊重是交流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