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演唱會取消「心痛」 王郁琦:盡力向陸方轉達感受

▲歌手張懸因在英國演唱會上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引發爭議。(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張懸日前因在英國演唱會上展示台灣國旗,引發大陸網友議論,更揚言抵制張懸原定12月在北京舉行的演唱會。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圖/東森新聞)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張懸演唱會因此取消,「會蠻心痛的」,承諾會在與陸方互動過程中,盡最大能力讓陸方了解台灣感受。

陸媒「鳳凰娛樂」報導,據主辦單位透露,張懸原訂12月30日在北京五棵松舉辦的演唱會已接到訊息將被取消,但還需要等具體通知。張懸5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說,若外界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不必等到票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引發網友激烈討論。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6日上午赴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質詢時指出,歌手張惠妹曾因在國慶唱國歌遭中國封殺,若台灣官方在這次事件中未表態,中國「好事之徒」恐會封殺張年底在北京的演唱會,要求陸委會與國台辦溝通,並應請外交部肯定張懸在國民文化、非政治外交的努力;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就此事向王提出質疑與要求。

王郁琦答詢時表示,對張懸在臉書的憂心感到「心痛」,若因此事影響到她到中國開演唱會,「令人遺憾」。他指出,張懸展示國旗一事凸顯兩岸年輕人在互動中會遇到的問題,是兩岸教育不同的結果,要解決這個問題,應該彼此了解,互相體諒對方立場,承諾會在能力範圍內溝通,希望陸方不要泛政治化,讓張懸遭受不公平對待。

立委追問,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計畫月底來台,是否會與陳見面並表達保護張懸的訴求?王郁琦則說,暫時沒有與陳德銘見面計畫;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則說,兩岸交流建立在「九二共識」之下,若有理念不同,希望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