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四大報頭版頭條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

【聯合報】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高談良心

味全油品混摻大統油,重創公司商譽。魏家高談食品「良心」,卻讓消費者盡失「信心」。事件延燒數日,昨天下午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頂新董事長魏應行兄弟倆終於出面道歉,但仍強調「童叟無欺、守住誠信」,再打「良心」牌。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賣6年黑心油 魏應充道歉 提5千萬賠償

頂新集團在大統黑心油爆發至今22天,魏家兄弟持續神隱至昨,才由頂新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代表下,正式鞠躬道歉;魏應充除辭去GMP協會理事長職務,並宣布成立調查小組、頂新製油總經理常梅峰請辭,及準備5千萬元消費者賠償基金等滅火措施。只不過相對於集團過去6年使用黑心油逾3千萬元不當獲利,僅提出5千萬元支應消費者退貨及後續賠償需求,誠意明顯不足。

【自由時報】

酒駕加收強險費 每次2100元

為強化酒駕責任,金管會昨天表示,將在「強制汽車責任險費率表」新增「酒後駕車加費」規定,若車主一年內有一次酒駕被取締紀錄,隔年保費就加2100元,兩次即4200元,以此類推且無上限,如果是一人多車,每輛車的保費都會因酒駕而增加,明年三月一日開始實施。金管會強調,新措施將採「從嚴認定」,將汽車借給別人而發生酒駕取締,隔年保費增加也會算到車主身上。

【中國時報】

掛味全商標 賣大統油

屏東縣衛生局送至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油品檢驗報告昨晚出爐,確認頂新從大統長基公司購入的油品,及代工轉賣給味全的市售油中,全是經過摻雜的調和油。更諷刺的是,味全標榜百分之百的健康廚房橄欖油(1.5L),不但是調和油,還是直接從大統油分裝販售,換個包裝和標籤,低買高賣牟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