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威脅不寫悔過書就跳樓? 成都童墜亡留言:我做不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10歲男童因為在朗讀比賽時說話,被老師罰寫1000字的自我檢討,他疑似寫不出來,從30樓跳下身亡。網傳,老師曾經威脅男童「寫不出來就去跳樓」。警方在現場找到男童遺留的課本,上頭有男童稚嫩的筆跡,寫道「老師我做不到」。

10月30日傍晚6點多,成都市翡翠城社區四期傳出「砰」的一聲巨響,住戶嚇了一跳,以為是汽車爆胎,查看才發現一名10歲男童倒在地上,救護車趕到現場時,男童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該男童就讀國小五年級,從30樓的樓梯窗戶墜下,初步認定是跳樓自殺。警方在30樓消防通道的地上發現,男童書包旁有一本攤開的語文課本以及一支鋼筆,課本上寫著一行字「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下圖/華西都市報,下同)

關於男童跳樓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不過,網路盛傳,他是因為朗讀比賽時說話,被老師罰寫1000字自我檢討,老師威脅「寫不出來就去跳樓」。

而男童繼母林女士接受訪問時,證實了說話罰寫一事。她指出,當天兒子放學後被老師留下,老師在電話裡說,給了兩個受罰的選擇,一個是寫1000字的檢討,另一個罰站一小時。

林女士表示,老師提到,兒子還沒寫就開始哭,並問「寫不出來怎麼辦」。對於老師的說法,林女士很疑惑,因為兒子平常不輕易哭,但沒想到她下班趕著搭公車回家,就傳來了噩耗。

根據社區監視器畫面顯示,男童進入電梯,家住在5樓,但他沒有回家,而是直接按了30樓的按鍵。

校方31日召開緊急會議,與男童父母、親友溝通。男童親生母親廖女士透露,警方最晚在4日會給一個答覆,校方也說如果是他們的責任,他們會負責。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