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臨終做準備!日流行「終活」 旅行中寫遺囑、拍遺照

▲日本中老年人流行參加「終活團」。(圖/翻攝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上班族瘋「淚活」,藉由看悲傷影片痛哭紓壓;中老年人則流行「終活(しゅうかつ)」,參加旅行社推出的「終活團」,旅行中參觀葬儀社,也會有專業人士教導如何寫遺囑、拍攝遺照,正面地面對死亡,為臨終做準備。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1960年代靜岡縣熱海市是日本人熱門的新婚旅行地點,直到現在還是老年人心中的旅遊勝地。一名73歲的老翁帶著妻子參加了旅行社的終活團,「來過熱海很多次了,既懷念又很開心,可以學到東西,回家後為了3個小孩,我會把遺囑整理好」。

除了老年人,他們的孩子也會一起參加終活團,了解雙親擔心的身後事,順便家族旅遊。兩天一夜的行程會參觀葬儀社,有代書、會計師、心理諮商師教導如何寫遺囑、怎麼面對死亡等臨終前該準備的事,還有攝影師幫忙拍攝最自然的遺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