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南韓獨島主權宣傳片盜用日劇片段 網友狠批丟臉

▲南韓獨島主權宣傳片盜用日劇《坂上之雲》片段。(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宣示獨島(日稱竹島)主權,南韓外交部去年耗斥資6600萬韓元(約台幣182萬元),製作一部12分鐘的宣傳片,14日公開影片,隨即被眼尖的NHK發現,片中有20秒的畫面是盜用該台電視劇《坂上之雲(坂の上の雲)》片段。南韓外交部27日緊急刪除畫面,仍被網友怒批「親日政府」、「丟臉!」

南韓外交部宣稱,影片是外包給製作公司拍攝,並不知道盜用了NHK的畫面,已緊急刪除,重新上傳修改後的版本。南韓媒體稱盜用《坂上之雲》日俄戰爭的片段只有10秒,NHK卻說長達20秒。

雖然盜用畫面已被刪除,南韓網友仍難忍怒火,痛批政府機關是「親日政府」、「開什麼玩笑!這樣也配做公務員」,直呼獨島主權影片竟用日本畫面「太誇張」。

去年8月,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後,日韓兩國的關係降到冰點,南韓積極宣示獨島主權,加強在國際上的曝光率,沒想到這次卻因盜用日劇片段鬧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