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戶頭2千萬剩3萬 大統員工遭資遣、放無薪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惡劣

▲開日系車獨自報到,高振利大喇喇停警局門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蔡林翰、陳永毅/彰化報導

大統公司混油造假,7年來初估不法獲利超過6億元,董事長高振利竟然連提撥給員工的退休金也要A走?勞委會估算,大統應該幫42名適用勞退舊制的勞工,存2千萬元的退休預備金,如今戶頭竟然只剩3萬元,29日還傳出有6名員工被資遣。不過大統的資產都已被檢方扣押,員工很擔心連資遣費都拿不到。

開始放無薪假的大統員工,上班時間走出工廠,神色有點慌張,因為大統該提撥給員工退金應該有2千萬元,但戶頭裡竟然只剩3萬元,加上又有6名員工被資遣,廠區各個人心惶惶。

 

▲退休金戶頭剩3萬元,大統員工放無薪假心慌憂前途。(圖/東森新聞)

資產被凍結,能不能領到資遣費都還是個問題,大統2名前員工也抱怨,至今連一毛退休金都沒領到,另外,大統線西廠209員工當中,有42人符合勞退舊制,其中6個人已達屆退年齡,戶頭應該要有2千萬元的退休預備金,大統嚴重提繳不足,依法可按月罰2到10萬元,要是不發退休金,還可以再罰9到45萬元,高振利被批「連員工的退休金都要A」!

被限制住居的高振利中午獨自開著日系轎車,直接停在派出所門口,戴著帽子、口罩簽到,態度高傲,對於記者發問完全充耳不聞,大統公司混油造假,7年來初估不法獲利超過6億,只顧著賺錢,卻把員工權益擺旁邊,種種苛刻行為讓員工敢怒不敢言,私下爆料,高振利偷偷拆廠房設備變現,員工不排除組成自救會替自己爭取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