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事件延燒 江宜樺:別因個案失去對GMP的信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台灣還有什麼能吃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事件搞得人心惶惶,所謂GMP優良製造規範的公信力也受到質疑。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表示,食品安全問題沒有猶豫空間,政府必須致力改善缺失;他也不忘強調,民眾不應該因為個案,就全盤否定GMP的可信度,甚至對其產生疑慮。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林淑芬下午在立院質詢江宜樺,表示依現行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產品若有兩種以上混合物應該標明,然而市面上卻有部分產品標示不清,安全問題令人質疑。江宜樺回覆說,行政院消保會曾討論過食品標示問題,如要按法律嚴格規定,所有食品外包裝都須標示成分,執行起來恐怕有困難,會盡量要求廠商做到完整標示,若有困難再另行輔導。

江宜樺還說,市面架上絕大部分商品都可吃,食品標示不詳細的問題除了食品安全專案小組要促成,業者也得全力配合,才能逐步改善現況。他還表示,過去查驗相當看重廠商自主管理,但在油品事件後,行政院已研擬建立三級品管制度,擴大查驗機制,希望多一層的把關,能真正提升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