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盛況全重現! 首座「原比例鐵達尼號」將現身四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23日正式開幕,陸媒報導,有廠商將在四川大英縣的旅遊區內打造一艘等比例的鐵達尼號,預計將於年底動工。據了解,這艘「重現版本」長約270公尺,寬約28公尺,從龍骨到船橋高度約31.7公尺,另外包括宴會廳和頭等艙客房等場景,都依照原船比例和擺設進行設計

史上第一張最完整的「鐵達尼號」殘骸分佈區地圖,宣告完成。(圖/取自網路)

自1912年撞上冰山沉沒以來,鐵達尼號一直是媒體焦點,重建該船也是無數人的夢想。七星能源投資集團蘇紹俊透露,為了獲得原版鐵達尼號設計稿紙,投資公司付出了數百萬美元代價,據他表示,「鐵達尼號在1912年撞上冰山沉沒後,歷經百年時間,碎片化的圖紙大多被人收藏或者遺失,很難完整集中。我們多年前,就開始在世界各地搜集圖樣。前後花了數百萬美元,終於收集到了這艘船的絕大部分圖樣。」

為了重現鐵達尼號當年盛況,投資公司重金聘請美國GC公司操刀,且前後參與建造工程的國外公司總計超過20家。蘇紹俊說,打造此船的目的不在航行,而是讓人們體驗和感受當年鐵達尼號的生活場景。此外,這艘新船也同步增添了體驗設施,例如高科技模擬駕駛艙,可以讓遊客真實模擬泰坦尼克號撞擊冰山、沉沒大海的過程;另設有鐵達尼號博物館,其中將展出大量詳實且珍貴的歷史資料。

媒體報導,由於投資公司與迪士尼以及好萊塢團隊合作,這項建造行動也讓美國影視圈非常關注。《鐵達尼號》電影導演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獲知訊息後表示,「如果真能重新誕生一艘原汁原味的鐵達尼號,那簡直太棒了。」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正在和劇組密切協商,在該船正式面世時,電影的製作團隊將有望同步亮相。

大英縣縣委書記謝代銀表示,等到這艘「新鐵達尼號」建成,大英將成為四川的旅游地標,甚至躍升成中國旅遊的新名片,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