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地表上的別緻建築,無敵海景度假別墅

圖、文/生活童話

有看過鋼鐵人III電影的童話讀者,應該都對東尼史塔克那棟位於加州馬里布(Malibu)崖邊傍海被轟爛的寬闊海景豪宅印象深刻,而今天為大家介紹的特色建築,也位於加州,雖然沒有像鋼鐵人的豪宅一般壯觀又有先進的科技,不過緊鄰著斷崖邊坐望太平洋的氣勢可以說是不相上下,而且更多了一份優雅別緻和度假的悠閒氣息。


13

由Fougeron Architecture建造設計的這間秋季別墅,坐落在美國加州大蘇爾(Big Sur)這個度假勝地,是一處寧靜又充滿原始美的海岸。

12

粗獷且壯觀的地表景觀,正前方的崖下250英尺便是太平洋,後方是沿著海岸線延伸的濱海公路。在這看似險要的懸崖上造房,更考驗著建築設計的高超工藝。

11

狹長且輕薄的空間和建築架構,因應著斷崖的自然地表設計,使用複雜的結構系統以適應這個如此獨特的座落地點。在離斷崖十二英尺處,設置了兩個主要支撐軸承,以保護懸崖的脆弱的生態系統,並保證結構的完整和安全性。

10

牆面大量採用玻璃,完全不浪費此處遼闊的面海視野,並時時刻刻體驗位於崖邊的壯闊地景,低頭便是浪花無數。

9

室內空間採用簡樸的木材和石材搭配,低調又顯露高雅質感。

8

屋子旁的水泥護牆前便有室外平台可以在午後享受煦煦暖陽。

7

大片玻璃落地窗的使用提供了良好的視覺穿透性,即使在室內也能無干擾的享有絕佳的視野。

5

格狀的結構同時也能提供大量的自然光。

4

一早在床上醒來便能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震撼,每個玻璃分格看出去都像是一張絕美的風景照,寧靜開闊的天然景觀更是能讓人徹底放鬆心情。

3

沐浴空間也同樣擁有良好的視野,連浴缸都是採用透明的呢!

2

入夜時分,良好的穿透性和建築結構設計,讓建築本體可以自然的融合在週遭的風景;當夜幕完全低垂的時候,較低的光害又能欣賞滿天星斗。涼爽的秋夜,拉張椅子,坐在遼闊的大海面前,讓浪濤聲帶走腦中雜亂的千思萬緒、讓自然的徐風輕輕吹拂過身軀,感受著遠離塵囂的悠閒氣息,俯拾皆是美景。光想像這畫面,你是不是也想去度假了呢?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簡約純淨好移動,現代家居感雜誌架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 - 天鵝燈

SIMPLE side table 邊桌-米白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