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王:不要買每瓶不到40元的醬油

▲味王醬油系列部分品項。(圖/取自味王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統長基混充油品、醬油一一被揭發,醬油大廠味王今天(28日)澄清該公司純釀造醬油占比超過九成,少數化學醬油以外銷為主,且都符合國家標準。味王總經理陳恭平並透露,市售約20%的醬油都有標示不符的問題,提醒消費者不要買每瓶(360c.c.)不到40元的醬油

陳恭平28日上午出面說明「純釀造醬油」和「化學醬油」二者的差異,表示純釀造的醬油成本通常都已超過40元,如果售價不到40元,肯定不是純釀造,他呼籲消費者購買5大品牌的純釀造醬油,這5大品牌指的是「金蘭、統一、味全、味王、萬家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恭平解釋,醬油分「純釀製」和「胺基酸醬油」(俗稱化學醬油)兩種,純釀造是用大豆、小麥蒸煮後,經180天發酵,溫度還要保持在攝氏18度以下;「胺基酸醬油」是用化學胺基酸分解,發酵只要4天,全部製程只需一星期,因此兩種醬油成本差很大。

在保存方面,陳恭平提醒消費者,純釀造開封後就要放在冰箱,不能在常溫超過一星期,如果不放冰箱,幾個月後會長出白色的黴菌。

「胺基酸醬油」方面,陳恭平說,台灣醬油業者多多少少都有生產「化學醬油」,也就是「非純釀造醬油」,重點應放在產品裡不應該出現危害人體的「單氯丙二醇」;釀造公會的了解是,金蘭、統一、味全、味王、萬家香等5大品牌,都會把有害的「單氯丙二醇」去除,達到0.4ppm以下標準。

陳恭王說,4年前台灣出口到歐洲的醬油,只有味王沒被驗出單氯丙二醇;味王的「非純釀造醬油」是以小麥、黃豆經180天發酵的「純釀造生醬油液」,再添加「氨基酸液」,以黃豆粉加食品級鹽酸分解,達到「單氯丙二醇」零檢出。

另外,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行政院明天(29日)上午會針對油品混充事件開會因應,討論消費者退貨換錢,以及中盤商、通路商求償如何賠償或補償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