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假油風波延燒 超商御飯糰也中標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大統假油雪球越滾越大,受波及的廠商持續增加,日前強調道德良知才是根本的統一企業也因這次的假油風波中箭落馬。基隆市衛生局23日接獲檢舉,指稱聯華食品疑似使用大統油品,於是衛生局立即前往稽查,結果發現聯華幫統一超商代工的「岩三角壽司海苔」是使用大統油品。

◄部分超商御飯糰也在這次假油風波中受牽連,目前7-ELEVEN及全家便利商店已經緊急更換油品。(圖/7-ELEVEN)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統一超商請聯華食品代工御飯糰所用的「岩三角壽司海苔」,而大統油品也是統一指名使用。不過統一超商對這項指控喊冤,表示當初僅向聯華聯華食品提出口味的建議,但並未要求使用大統的油品。

統一超強調,自大統假油事件爆發後,已盤查所有商品,然而19日發現該款御飯糰所使用的麻油是來自大統後,已經請聯華食品更換麻油品牌。至於其他未使用麻油的壽司、御飯糰,產品沒有問題,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除了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也同樣受到波及,也同時對外發表聲明,其販售的韓式泡菜豬肉飯捲所使用的海苔原料曾用大統麻油,而供應商是統一雅瑪珂,但已於日前撤換麻油供應商,至於其他三角飯團均未使用聯華食品生產的岩三角海苔。

對於近日的假油風暴,食品大廠各個「剉咧等」,擔心自己就是下一顆未爆彈,因此許多廠商已陸續檢驗自家食品是否與大統油品扯上關係,以免賠上商譽,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