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敏嗅覺找到被拐女童 日本警犬「元氣」獲表揚

▲日本警犬元氣。(圖/翻攝《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幫手!日本大阪府警察鑑識課有隻警犬「元氣」,靠著敏銳的嗅覺找到被拐女童的書包,警方再根據殘留的指紋逮到誘拐嫌犯。元氣22日獲頒警察廳長官獎,成為日本第一隻接受這項榮譽的警犬。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今年6月13日大阪市一名女童失蹤,藉著「元氣」的靈敏嗅覺,警方在距離女童住家350公尺處找到她的書包,根據上面的指紋追查到60歲的無業男,之後女童被釋放,嫌犯在公園落網。

大阪警方表示,7歲的元氣是一隻德國狼犬,工作時叫做「日耳曼號」,平時很黏人、活潑,因此又被暱稱為「元氣」。從2007年成為警犬至今年8月,元氣已經參與515件案件,曾在崩塌事故現場找到生還者,獲頒2次大阪府警察刑事部長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