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評會開會調查關說洩密案 最重免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咬來咬去的,真是難看。

▲檢評會主席為黃世銘幕僚,爭議被迴避。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司法關說、洩密案的檢察官評鑑委員會19日下午開會,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特偵組組長楊榮宗等人的評鑑案細節進行討論,尚無約詢任何人。

檢評會委員有11人,包含檢察官代表洪泰文、鄭鑫宏、張曉雯、法官邵燕玲、律師吳光陸、高涌誠、李念祖以及公正人士詹森林、蔡明誠、彭文正、張麗卿,今天下午赴法務部自開會議。

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涉入司法關說案遭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經陳報法務部後,法務部9月18日送交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若有違失,最重免職。民間司改會日前將黃世銘等人是否涉及濫權監聽、洩密等案,請求檢評會評鑑。

法務部針對最高檢特偵組監聽事件,組成調查小組調查後,也將黃世銘、特偵組組長楊榮宗及檢察官鄭深元涉行政疏失部分,併送檢評會處理。

立院兩個司法關說案當事人都指稱檢評會無權約他們,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絕無關說司法個案,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擬約談他,於法制不符,侵害國會自主,恐也影響司法獨立審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則說,檢評會無權介入立法院、約談立委,他也不會接受檢評會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