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蘿莉當主管 孟加拉血汗紡織廠童工月薪僅73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這些小女孩年紀輕輕就得在工廠超時工作就好不忍QQ

▲年僅9歲的女童米姆是孟加拉紡織廠的小主管。(圖/取自多倫多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有許多為國際知名品牌代工的紡織廠,但普遍安全設備欠佳,經常傳出失火消息。加拿大《多倫多星報》一名女記者臥底進入廠內,發現裡面多為童工,年僅9歲的女童是她的主管。這些童工每天工作12小時,月薪只有25美元(約730元新台幣),是名副其實的血汗工廠。

根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該報女記者瑞凡娜(Raveena Aulakh)臥底至孟加拉首都達卡,到一家只有半個籃球場大小的成衣廠「應徵」工作。令人驚訝的是,廠內的員工大多未成年,而且被指派來教她熟悉工作流程的「主管」,竟然只是一名年僅9歲的女童米姆(Meem)

◄工廠內環境不佳,童工只能坐在地上彎腰工作。(圖/取自多倫多星報新聞影片)

廠內的員工沒有椅子坐,只能一直彎腰坐在水泥地上。員工上班時間都是朝9晚9,只有星期五休半天,沒有周休二日,每個月工資只有25美元。但女孩們從不埋怨,反而希望能「升遷」為縫紉機操作員。米姆表示,一旦會操作縫紉機後,就能縫出很漂亮的襯衫,薪水會增加,也不會再被罵。

瑞凡娜調查發現不少紡織廠都會雇用童工,主要是孩子「什麼都不懂」,而且他們視力比較好,比成年人更能忍受長時間工作的身體不適。廠內另一名13歲女童塔妮亞(Taaniya)說,她不在乎工作多累,因為有收入是女性改變人生的唯一方法,她希望可以賺更多錢,避免父母為了聘金問題而隨便將她嫁給陌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