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父自殺!景文高中女學生靠歌聲重拾新生命

▲景文高中學生林思華,靠著歌聲重拾信心,更成立粉絲專頁募集支持(圖/翻攝自ㄚ恬愛唱歌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景文高中生林思華,因幼時親眼目睹父親跳樓自殺,陰影揮之不去,直到意外發現自己歌唱能力的潛質,靠著唱歌終於走出陰影,重拾自信,在網路上募集大家支持,獲得Formosa女兒獎的勇氣冒險獎。

父親長年罹患憂鬱症的林思華,在一次母親離家辦事時,8歲的她被叮嚀要幫忙照看並注意父親,豈料一個不注意,父親便一躍而下,直到她奔至樓下,看見已斷氣的父親,不禁痛哭失聲。這個陰影伴隨林思華許久不已,更曾讓她變得退縮孤僻,無法跟同齡的同伴正常相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華說,小時候曾在遊覽車上唱歌大走音被噓下台,那個丟臉的場景彷彿歷歷在目,至此讓她有了「征服麥克風」的想法。經過嘗試,她發現自己有唱歌的潛質,歌聲在同學間獲得肯定,才慢慢走出喪父之痛,並重拾信心,國中三年級時,在親戚的幫助下,開始正式學習歌唱,並參加了許多歌唱比賽。

林思華更表示,她很享受唱歌的過程,希望也能讓別人喜歡聽,因此她積極參加各式廣告、試鏡、表演的機會,也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ㄚ恬愛唱歌」的粉絲專頁,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支持她的歌唱夢。

另外一位Formosa女兒獎的得獎者,台東專科學校的學生徐姝涵,自幼是單親家庭,與母親靠著一同撿回收物相依為命。國中時的她生了一場大病,因負擔不起醫藥費用,沒有獲得完整醫治,從此她體弱多病,常常上吐下瀉,身體虛弱到老師都勸她不要再升學讀書。後來視力也受到影響,對於書本無法久看, 但她仍屹立不搖,在校內不只擔任輔導中心的義工,還是新聞社的社長。

勵馨基金會肯定她們面對生命的勇氣,12日出席頒獎典禮的藝人陳美鳳表示,女生不只要穿著漂漂亮亮、可可愛愛,能力上也可以展現「耐操好用拚第一」的一面,並且幫助有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