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四季爆欠薪 不敵高額租金4間專櫃倒3間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林郁仁/新北市報導

網路人氣蛋糕名店「法蘭四季」因設櫃龐大租金壓力,爆出積欠廠商貨款及員工薪資,原本的4家實體店面也只剩下1家。創辦人妹妹11日表示,已經協調月底前付薪水,其他廠商也還在協調中。

▲「法藍四季」以起酥火腿三明治一炮而紅(左圖),如今僅剩信義誠品一家實體店面(右圖)。(圖/翻攝法藍四季facebook)

「法藍四季」創辦人黃思菱,5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麵包事業,以人氣商品起酥火腿三明治、法式野莓塔及各式蛋糕在網購界闖出名號,陸續在誠品信義、站前店、板橋及台中大遠百等開4家實體店面,但近日卻因為百貨實體專櫃業績不佳,已從原本4間收到只剩下1間專櫃,還爆出財務糾紛。

承包廠商傅先生表示,「法藍四季」原本42萬的工程款還有15萬沒有結算,黃姓姊妹也一直聯絡不上。不只積欠工程款,還有員工爆料店家自7月開始遲遲不發薪水,只好離職以免做白工。僅剩的誠品信義店店長黃小姐對此反駁,「法藍四季」並沒有積欠員工薪水,「業績不好所以提前撤櫃是很正常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辦人妹妹11日坦承,由於姊姊在4家百貨公司設櫃虧損連連,加上提前解約每家需賠款數十萬,確實導致部分員工未拿足薪資,但也均與對方協調願日後逐步攤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