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妹任黨部出納 詐銀行經理2百萬遭判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籍立委陳昭南胞妹陳淑美任中央黨部出納時,涉嫌夥同黨部女志工郭姵君,共同詐騙台灣銀行林姓經理2百萬元,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

陳淑美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任職出納時,與黨部女志工郭姵君結識,因得知郭女財務上有困難,而想幫她解決,又郭知悉有業務往來的台灣銀行林姓經理即將屆齡退休,有退休金可以商借,於是,2女便合謀,由郭女編出公公過世,將繼承大筆遺產,但因無力支付遺產稅,希望能對外商借的謊言,陳再向林姓經理多次商借2百萬元,並言明3個月內歸還。

林姓經理因與陳業務往來熟識,再加上相信陳3個月便歸還且另有支票擔保,便決定先動用銀行資金借給陳女2百萬元。

於是郭女先竊得賴姓前夫空白支票一張,再偷蓋印章在支票上,隨後,陳女再唆使郭女找一朋友在支票上簽下「陳淑美」名字背書,在95年4月10日前往林經理辦公室辦理借款,林經理不疑有他,在扣除頭期利息4萬元後,即將196萬元分兩次存入郭女所提供的賴姓前夫戶頭。

不料,陳、郭取得借款後,竟未依約於清償期屆至時返還借款,並一再用藉口拖延,林將支票提存卻又跳票,才知自己受騙,林經理隨即向警方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