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菲特陸警不排除 深夜發布海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休二日又要泡湯了。

▲中度颱風菲特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上午指出,中度颱風菲特路徑持續偏西,威力稍微增強,對台灣北部、東北部威脅增加,預定今天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也對台南以北、恆春、東半部沿海及離島地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菲特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9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7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7級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測菲特颱風2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

關島熱低氣壓蠢動,今強刮東北季風

氣象局說,菲特行進路徑持續偏西,朝台灣來的機會增加,預定今天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此外,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移動,時速15公里,氣象局預測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動向正密切觀察中。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台南以北、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地區、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請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