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名店麵包不安心! 聖瑪莉順成麵包鹽太多鋁超量

▲疑用含鋁膨鬆劑,順成、聖瑪莉甜甜圈含鋁量超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喜歡吃又香又鬆軟的麵包,根據最新一期《康健雜誌》「五大連鎖麵包店調查」中,發現聖瑪莉麵包店為了讓吐司保存更久而加入過量的鹽,只要吃2片就會超過人體一天建議的攝取量;而聖瑪莉的甜甜圈及順成的英式鬆餅,也被驗出含鋁過量。

《康健雜誌》分別針對五家知名連鎖麵包店,例如幾分甜、山崎麵包、順成蛋糕、聖瑪莉及米哥烘焙坊進行調查。令人意外的是,乍看最清爽的白吐司麵包,鹽分含量超高。其中最高的是聖瑪莉的吐司,每片就含鈉358毫克,只要吃2片就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每餐666毫克的建議攝取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含鈉量超標,聖瑪莉的甜甜圈及順成的英式鬆餅「司康」也被驗出含鋁量超標,疑似是用到含鋁的膨鬆劑所導致。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很多小朋友愛吃甜甜圈,如果每天都吃就會鋁攝取超量,容易傷害神經系統,加速骨質疏鬆及老年失憶症。

米哥的奶油軟法和順成的波蘿包也被檢出反式脂肪過高,只要每天吃1.5個奶油軟法就會超量。吳映蓉指出,20項樣本中就有17項驗出反式脂肪,就是呼籲業者盡量不要用酥油和人造奶油。反式脂肪如果長期食用,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這次康健所作的檢測不但發現含鈉量及含鋁量有問題,其他測試樣品中也有不少是「高油食物」,幾乎所有麵包的飽和脂肪比例都高於1/3,有些甚至高達6成多。專家建議民眾應該少買大量生產的麵包,挑選時以乾式、全麥、原味為主,才能吃得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