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得勝掛保證:國安局監聽若有違法,我下台負責

▲國安局長蔡得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局的監聽作為,國安局長蔡得勝30日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局主要處理國家安全的間諜案件,與政治偵防無關;蔡得勝並強調,國安局的監聽作為一切合法,若有違法,他願意下台負責。

特偵組辦案採取的監聽作為引發爭議,蔡得勝表示,國安局的情報通訊監察是以間諜案件為主,監聽數量沒有因為哪個政黨執政而有過度消長。至於監聽政治人物的部分,除非是涉及間諜罪才有可能。

蔡得勝並強調自己一定接受得了法律的檢驗,「如果我在法律上站不住腳,我隨時準備下台」。

蔡得勝指出,間諜案的情報通訊監察程序嚴謹,至少經過調查局、國安局、高等法院等3個單位的審核以及12道程序。從他接掌國安局以來,還沒有直接簽發過監聽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