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由貿易區掛牌 戴海波:會循序漸進,不只搞3年

▲上海自由貿易區29日掛牌。(圖/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29日掛牌上路,大陸商務部長高虎城表示,該區重在制度創新及改革開放,現場並發證照給25家企業、11家金融機構。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下午受訪時說,上海自貿區不只搞3年,未來會循序漸進,擴大開放過程。

上海市政府下午辦記者會,面對媒體質疑上海自貿區的3年試驗期限,企業進駐後要如何評估風險?戴海波說,自貿試驗區會擴大開放過程,不是就搞3年。

高虎城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則提到,上海自貿區在此建設主要三項原因是:一、上海有較好的基礎,國際企業聚集度高;二、上海有較成熟的制度經驗;三、上海有較好的區位及腹地,可帶動更大、更廣的開放區域。

談到自貿區將影響大陸的開放格局,高虎城指出,首先是擴大開放服務業;其次是建立新行政管理制度;第三是實現開放法制和制度保障。高虎城說,29日也現場發證照給25家企業、11家金融機構。其中金融機構包括大陸的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上海銀行等,會在自貿區設分行。另外2家外資銀行是花旗銀行有限公司、星展銀行有限公司,將設立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