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處分抗告庭 藍主打切割、王質疑證據合法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服地院裁准王金平保有黨權假處分而向高院提出抗告案,26日下午2點在高院民事庭召開公開調查庭。雙方律師團擬定策略,在庭中交鋒,國民黨的律師主打切割,強調黨籍與立委或院長身分有所不同,法院不應介入審理;而王金平律師團則主攻違法監聽,要求確認證據的合法性。

▲王金平律師許英傑在調查庭中質疑國民黨處分有違法爭議。(圖/東森新聞提供)

下午的開庭,王金平方面是由許英傑率領7位律師團,針對國民黨律師先後提出5份抗告狀、6爭點,一一予以反駁,指國民黨所依據的監聽資料並不合法,並強調王金平不只是為了維護個人利益、個人權利,更為了國家安全,因為若黨籍遭撤銷以致於喪失立委及院長資格,將導致社會動盪不安。

不過國民黨律師顯然也是有備而來,主打切割策略,林永裕表示,本件案件所談到的黨員身分及立委職權問題,都不是法院可以審理的部分,希望能將王金平的假處分案予以駁回;國民黨律師並指出,王金平方面一再指稱若失去立委及院長職務將造成重大無法回覆之損失,「不知損失何在?」

而當王金平律師以被害人自稱時,更引發國民黨律師陳明的不滿回嗆,「如果你是被害人,那我們是受害人嗎?」

由於該案屬於重大事件、又是民事庭,根據了解,審判長並不打算在當天做出裁定,先讓雙方在調查庭中暢所欲言後,將舉行閉門會議會商,估計最快要到27日(周五)才會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