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臉書網拍美瞳片 高雄妙齡女賣家誤觸法網

記者劉能賢/高雄報導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日前執行網路巡邏時,在臉書網站上發現一專門販售彩色隱形眼鏡之網頁,因民眾配戴網路購買之隱形眼鏡會掉漆事件時有所聞,為維護民眾健康,遂著手偵辦,發現該網站架設人為謝○佳(22歲),經前往搜索扣得彩色隱形眼鏡13副、郵局存簿等物。  

經調查,謝嫌本身有工作,自己本身也喜歡使用彩色隱形眼鏡,因為使用久了,又想閒暇之餘,開小差賺點外快。

因此在臉書上架設隱形眼鏡小舖,向大陸拍賣網站購買日本、韓國等國家之「BABY COLOR」、「miomi」、「DOLLY WINK」、「Candy magic」等廠牌隱形眼鏡,轉售下單購買的網友。

經詢問謝嫌坦承上情不諱,惟不知從國外購買未經主管機關核准之隱形眼鏡或是在網路上販售是違法的。  

警方呼籲,隱形眼鏡、美瞳片、美容透氣膠帶等醫療器材,皆屬醫療器材,不可在網路或其他非許可的通路販售,否則將觸犯「藥事法」,依法可處以三萬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部分瞳孔放大片並沒有度數、不具矯正效果,但只要是隱形眼鏡就不能在網路販售。  

另外,彩色隱形眼鏡俗稱「美瞳片」,目前許多女性為了漂亮,均會配戴類似物品,然而警方在此提醒社會大眾,務必購買來源正當、經主管機關核准之「隱形眼鏡」,若配戴來源不明之劣質品,花錢事小,但若配戴後發生結膜發炎、眼睛紅腫現象,嚴重者甚至險些導致失明,才是真正的大事。(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