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專女溺斃報案延誤!江揆:調查相關單位失職人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下一次不要再發生!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表示,前線的警消工作人員,遇到緊急求救電話,不要互踢皮球,應該要以救人為優先考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主持治安會報,十分關切本日報載民眾報案延誤事件,他在聽取內政部警政署、消防署及新北市政府等機關說明後表示,第一線受理的基層員警及相關工作人員未依標準作業流程通報,相關單位需積極檢討,引以為戒。

江宜樺強調,基層如提高警覺、落實執行通報作業,避免民眾輾轉報案,可減少悲劇發生,以及外界對政府的責難。他責成受理民眾報案的單位,確實督導緊急通報作業人員,務必按照標準作業流程辦理。如違反規定,應做必要的行政檢討或懲處,讓工作人員有所警惕。

江宜樺聽取內政部「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報告後表示,今年1至8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35.04%(89人),修法後至今3個月的降幅更減少近5成(47.77%、37人),顯示酒駕已逐漸獲得控制,為持續提升防制成效,要求內政部繼續積極宣導酒駕勤務績效,爭取民眾支持。為提升防制成效,請警政署深入分析統計各縣市執行情形,針對尚待改善地區,加強督導工作。

江宜樺也指出,今年1至8月各類刑案發生數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破獲率上升,警察機關掃黑、肅槍及防制毒品、酒駕等各項專案勤務,績效良好,整體治安狀況相當平穩。不過,在詐欺案件方面,整體財損雖然減少13.21%(3億8,966萬元),但個別的電信、網路詐欺財損金額都有所增加,請警政署分析原因,加強防制。

由於下個月將舉辦多場國家慶典活動,江宜樺也指示警政署與軍、憲單位通力合作,照既定計畫嚴密執行各項警衛安全、交通疏導及治安維護等工作,並先期研判可能發生的狀況,預擬處理作為,全力做好維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