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衫軍嗆馬大遊行!黃石城:要讓政府知道人民才是皇帝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人的經驗有時很重要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圖右)24日表示,人民才是皇帝,政府要聽人民的聲音,而不是一昧逃避。(圖/記者王品昇攝)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24日表示,看到國民黨將全代會延期,代表政府害怕人民的力量。他認為,29日的公民抗議活動是馬政府瞭解民心的大好機會,政府要勇敢面對民眾並傾聽聲音,才知道他們的苦痛,而不是逃避。「929罵英九怒火聯盟」邀請黃石城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抗議活動不受國民黨影響並如期舉行。

黃石城表示,以前的社會運動,多少都會沾染政黨色彩,但現在的公民運動則是民眾主動發起,因此執政黨要認真聽取民眾的建議;另外,他也暗諷政府官員只會下鄉「Long Stay」,卻不知道都是別人在拍馬屁,而且做秀意味相當濃厚,根本聽不見民眾的聲音。

政府沒有照顧好人民,所以人民才會主動嗆聲。」黃石城說,自己在當彰化縣長時,用「無為而治」的方式管理彰化縣,而且做事情永遠比民眾快,不要等到民眾抗爭後再來補救,一切都太慢。他表示,政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解釋問題,但現在的政府無法解決問題,還製造更多問題。

黃石城強調,日前看見民眾號召集結「25萬名白衫軍」走上街頭向政府抗議,他非常感動,所以希望「黑衫軍」公民運動一定要成功。他認為,台灣當前問題只能靠公民運動解決,「人民才是皇帝,政府不要搞錯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