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漫堤 「天兔」襲廣東奪25命

本報訊

廣東省三防辦提供的最新資訊顯示,截至23日9時,今年第19號強颱風「天兔」登陸後已造成廣東25人死亡,粵東地區發生海水倒灌、漫堤、大面積停水停電等災情。「天兔」8時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風力逐漸減弱,但廣東仍有大範圍降雨,三防及氣象部門提醒防禦強降水衍生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

「天兔」22日19時40分在廣東省汕尾市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5米/秒)。記者23日上午在汕尾城區看到,許多路段路燈倒伏,電線杆東倒西歪,大部分街道兩旁的樹木都已折斷甚至被連根拔起,連一人無法合抱的大樹都未能倖免,遍地都是折斷的枝葉和吹來的垃圾,當地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目前汕尾全市除陸河縣以外,海豐、陸豐、城區等地供水供電都還沒有恢復正常。

由於這次強颱風風力強、風浪高、範圍廣、持續時間長,對粵東地區造成重創。「天兔」登陸地汕尾全市範圍內交通、通訊、供電和供水中斷,停電面積超過65%。全市174.4萬人受災,13人死亡、24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8億元。

毗鄰汕尾的揭陽市惠來縣一些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部分電線杆和房屋被吹倒,中委煉油等專案建設工地部分板房被掀開,全縣停電停水。23日上午,惠來縣城區主幹道部分基礎設施及政府機關已恢復供電,自來水供應仍未恢復。

距離汕尾100多公里遠的潮州市僅路邊折斷倒伏的樹木就達4400餘棵,3487個工礦企業停產,潮安、楓溪部分地區出現大面積停電。

據統計,廣東有47647艘漁船回港或就近避風,19670名漁排作業人員撤離上岸。廣州、深圳、珠海、汕頭、佛山、河源、惠州、汕尾、東莞、中山、江門、肇慶、潮州、揭陽等14市採取停課措施確保學生出行安全。(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