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剿叛軍救116人質 三寶顏警長遭挾持

▲菲律賓軍方說,軍隊在過去18個小時內營救116名人質,並重新控制70%最近被反叛軍裝佔領的沿海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大城三寶顏市的叛亂戰事進入第2周,在政府軍逐步收復失土並救出大批人質之際,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叛亂份子挾持三寶顏市警察局長,繼續頑抗。

三寶顏市所在的第9行政區警局後勤官歐堪波(Edwin de Ocampo)表示,三寶顏市警長馬拉育(Jose Malayo)在1座靠海村莊被敗退中的MNLF份子挾持,強押上機動船朝附近小島逃亡。歐堪波說,馬拉育被當成人肉盾牌,但他與馬拉育透過無線電通話,目前確認安好。

MNLF是於9日黎明時分從海邊登陸,占領5處鄉里,為免叛軍透過海路竄逃或增援,菲律賓軍方聲稱已經封鎖周邊海域,暫未知悉這批叛軍是如何突破封鎖。

16日下午,1輛滿載著軍裝男子的紅色休旅車,大搖大擺從三寶顏市的軍警哨站通過,開進MNLF成員占據的鄉里,保安人員事後才得知,這批男子竟是MNLF的眼線,前去通報軍警部署情況。

菲律賓軍方16日出動戰鬥直升機支援地面部隊,逐步縮小包圍,在過去18個小時內營救116名人質,並重新控制70%最近被反叛軍裝佔領的沿海地區,也犧牲3名特種作戰部隊成員。

MNLF叛軍雖已節節敗退,但1名發言人向媒體表示,他們將繼續與政府軍對抗。目前軍方面臨的困境是無法確認救出的人質,是否為冒充平民的叛亂份子。此外,菲律賓南部正規部隊中,有許多士兵是早年歸降政府的穆斯林叛軍,難以知悉他們是否與MNLF互通有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