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 藍:不接受綠營4要求,請王金平幫排除障礙

▲ 因為民進黨的杯葛,目前立法院議事延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因為不滿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準備好沒有王金平的立法院」,民進黨17日發動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不讓江上台報告,王金平隨即宣布協商。不過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他無法答應民進黨的要求,而如果在野還是持續杯葛,就要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而王金平則表示,他會盡力協商。

▼王金平表示,會盡力協商。(圖/記者陳明仁攝)

立法院今天開議,民進黨提出4點訴求,包含廢除特偵組;要求江揆道歉並率法務部長到立法院院會針對非法監聽做專案報告;停建核四及凍漲電價。要求國民黨團接受,才會讓江宜樺上台報告。

不過林鴻池說,因為特偵組的存廢,可以提案由立院依照程序討論決議,至於停建核四及凍漲電價都是老問題,因此國民黨無法答應民進黨的要求,而如果在野還是持續杯葛,就要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不要再讓議事延宕下去。

王金平則表示,國民黨團請求休息協商,他當然會幫忙排除議事障礙。目前立法院議事延宕,下午兩點開始繼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