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前紅衫軍場外高喊王金平「滾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衫、黑衫,「紅水黑大扮」。

▲前紅衫軍成員銀正雄號召10幾位過去紅衫軍的成員聚集在立法院外,要求院長王金平「滾蛋」。(圖/記者洪欣慈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17日開議,場外一群自稱「前紅衫軍」的民眾高喊立法院長王金平「滾蛋」,和路過挺王的民眾互罵。議場內、外媒體擠爆,議場記者席幾無處可站。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中國國民黨撤銷國民黨黨籍,台北地方法院截准王金平假處分案,得繼續保有黨籍及立院龍頭資格,國民黨已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報告並備詢。

今天上午,一群清一色穿著紅衣的民眾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聚集,高舉「反金權、反關說」等標語,高喊王金平「快滾蛋」,但接連遇到數位民眾挑戰。挺王金平民眾痛罵「民不聊生」、罷免總統等,和紅衣群眾互罵,所幸在紅衣帶頭者的制止下,並未進一步衝突。

一名帶頭喊口號的民眾表示,他們之前都曾參加「紅衫軍」,為了爭是非,才自發集結起來,「有關說就有關說,開除黨員就不是黨員。」希望王金平知所進退。

在議場內,媒體關注江宜樺和王金平互動,一早就有不少媒體在議場後門等候江宜樺。議場內記者席也被大群電子、平面媒體記者占據,旁聽席也坐滿聽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