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政爭分裂黨! 藍黨團大會定調未來「尊王、挺馬」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下午舉行黨團大會,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在會後記者會上說明,黨團達成3點結論,當中包含「支持馬總統,尊重王金平院長」,黨內要團結。

▼林鴻池。

黨團達成3點結論,第一,支持馬總統,尊重王金平院長,黨內要團結;第二是政黨協商要透明化,成立「立法院議事效率專案小組」,增進議事運作效率;第三是國民黨團以後拒絕國會暴力,不會再有霸佔主席台等等國會亂象。

林鴻池說,針對近來的政局紛擾,許多立委都呼籲黨內要團結一致,否則將讓在野黨有機可趁,也無法推動政務,對人民不利。立委們也定調「挺馬、尊王」的立場,希望能夠穩定政局。

另外,林鴻池表示,許多立委也提到立法院議事常碰到瓶頸,有些法案一放就超過1個月的協商期,甚至長達半年、1年,這種少數黨團就可否定多數黨團的做法違反民主政治的精神,因此,國民黨團將成立「立法院議事效率專案小組」,研究如何修改法令,並落實目前既有的協商機制規定,以提升議事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