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藍「絕對團結」!進擊的綠營反而救了馬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藍更團結?綠營彈劾反而救了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成立「公民罷馬聯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提出彈劾案,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認為,綠營僅40席立委(立法院目前共112席立委),不可能獲得1/2以上立委支持,有自信藍營立委「絕對團結」。游錫堃也說,若民現在提出罷免相關提案,可能會變成藍綠對抗,「反而救了馬英九」!

民進黨推動彈劾案,林鴻池質疑根本是「假議題真鬥爭」,希望分裂國民黨或製造紛亂從中牟利,恐將製造社會動亂,連帶讓全民受害。他認為,關說風波是司法案件,不是總統馬英九的錯,「馬總統犯了什麼法?」反批民進黨長於鬥爭卻拙於自省,該想想關說案源頭柯建銘,而不是發動彈劾,實在可笑。

 

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相當支持,不過,他呼籲國民黨內有良知的立委能夠盡快「回頭是岸」,以國家、蒼生為念,支持彈劾成案,雖然要達門檻有一定難度,但只要能夠在立院成案並通過,「後面應該很好進行」。

至於是否擔心彈劾案恐造成藍綠對立?游錫堃表示,在前兩天的黨內會議中曾就罷免與彈劾兩種方法做討論,許多人認為這次的事件源於國民黨內爭,若民進黨現在提出罷免相關提案,可能會變成藍綠對抗,「反而救了馬英九」,當時認為應該稍緩,但現在王金平的假處分案已經告一個段落,可以開始考慮罷免或彈劾,蘇貞昌既已做出決定,應是經過深思熟慮。

對於接連而來的反馬動作,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時認為,罷免、彈劾門檻都很高,內鬥、下台、上台都要很小心,不希望因此造成藍綠對抗,至於罷免馬英九,他面有難色地說:「副總統變總統,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