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批馬英九逾越職權:民主最黑暗一天

▲蘇貞昌指馬英九逾越總統職權。(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8日下午4時總統馬英九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晚間9時同樣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逾越憲法職權,將犯罪行為正當化,才是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並直指這次事件是政治鬥爭,痛批竊取通聯是違法違憲行為。

▲蘇貞昌指總統敢違法違憲,還有什麼不敢?(圖/資料照/記者洪欣慈攝)

蘇貞昌記者會中表示,總統逾越憲法職權,違法監聽當作證據,將犯罪行為正當化,才是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特偵組以違法監聽竊取國會議長通聯,扭曲司法人員正直,直接參與調查中的司法案件,操弄司法公正,明顯超越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如果總統可以違法違憲,還有什麼是總統不能做的

總統馬英九,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蘇貞昌則說,這樣的行為「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不是干涉司法,什麼才是干涉司法?不是違法手段,什麼才是違法手段?不是憲政危機,什麼才是憲政危機?」

柯建銘7日表示,特偵組監聽他,他卻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票,將追究特偵組「違法違憲」行為。特偵組8日指出,去年因疑立法委員柯建銘涉貪污,便對柯監聽,柯案在5日簽結,近日整卷並將向法院陳報,應由法院通知柯建銘。但柯建銘表示,他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票,特偵組行為已違法違憲,馬英九卻以特偵組違法監聽的紀錄做為證據,參與司法偵查中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